每天都在塌房x

卿卿误我 我误卿卿

【德哈】战后影像

ooc?主要人物死亡预警,是永痕之夜的一个小后续,原作太太 @德哈一生吹 已授权


(其实还私自添加了一些和正文没有关系的情节...这篇文章只是我心里非常希望让少爷知道最后一晚的那个人是谁,结果越写越长.......)


私设第七部中没有白巫师死亡,但是邓校和斯教emmm

少爷对波特是有感情的,但他没有意识到,或者说是不愿意面对。


*

第一次写长文,欢迎提出意见



*




      大战结束了。


      一切都结束了。


      禁林中救世主和黑魔王同时倒下了,谁也没能再站起来。


      哈利的尸体是海格带回来的。半巨人的胡子和头发纠缠在一起,面颊上除了尘土和血迹,还有眼泪,看上去狼狈极了,脸上充斥着悲恸。他宽厚的双臂衬托的哈利是那样小,仿佛只是一个婴儿。怀里的孩子还是十七年前的那个,只是这一次他不会再睁开祖母绿般清澈晶莹的眼睛了。


      哈利的脸色极其苍白,双眼紧闭,嘴唇也透着其青色,在霍格沃茨每年学期结束时都负伤的身体已经伤痕累累,今年又在外经历了一年风吹雨打,更无安生日子,他额头上的伤口还血淋淋的,脸颊几处擦伤也透着黑红色——他现在终于可以安静地待一会了。


      每个人都在默哀,无人发现救世主毫无生气的脸上至死仍噙着一抹笑意。显然他是安然赴死的。


      空气中还弥漫着血腥和烟土的味道,城堡坍塌的废墟中仍残留有黑魔法的踪迹,清理时不得不小心。灰蓝色的天空,灰蓝色的城堡,还有一双灰蓝色的眼睛——德拉科·马尔福看着自己多年来的死对头突然间没了气息,说不上来是什么感受。


      潘西走过来挽住了他,靠在他的胸前,“结束了,终于。”她把自己缩进德拉科的怀里,“德拉科,我们不用再提心吊胆了,我们以后可以永远在一起了,是吗?”


      马尔福轻轻应了一声,环抱住她,下巴抵着她的额头——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大战前夕,不,昨天晚上,昨天晚上潘西的行为奇怪的很,明明两人经常欢爱,但她昨天显得十分青涩,自己甚至从她眼里看到了绝决,像是要把身体献祭给他,还有床单上的血迹......到底是哪里不对呢?唯一正常的,是她眼底的爱意,而且甚至比平日里还要深刻上千倍万倍。






      战争打断了学校的课程表,但是学期期末的总结总是要有的。大堂里的气氛说不上是开心多一些还是压抑多一些。


      斯莱特林在情绪方面受的影响似乎小一些。但因为家族的原因,许多学生已经退学了,斯莱特林长桌一下空出来一半,而剩下的人依旧在意自己的礼仪举止,强撑着纯血的体面,依旧一脸高傲。马尔福和帕金森坐在一起。帕金森正说些什么,而马尔福明显有些心不在焉。即使其他学院不乏有仇恨的目光看过来,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毕竟这些毒蛇以冷血著称。


      格兰芬多长桌上的气压低极了。赫敏的眼眶一直肿着,靠在面色惨白的罗恩肩上抽泣,周围的每个人都神情低靡,即使已经过去三天了,没有人愿意相信他们的好兄弟,好伙伴,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就这样走了,一句话也没留下——



      “孩子们,保持安静。”麦格校长,清了清嗓子,“三天前,在哈利进入禁林之前,留给我一封信——”



      下面的声音突然多了起来,许多人小声议论着是不是救世主预感到了什么,或者有什么自救方法之类的。麦格校长不得不停止发言等下面安静下来。



      “他拜托我,如果胜利的话,把这封信,当着所有人的面拆开。所以,接下来,请安静倾听,这是起码的尊重!”



      在所有人期盼的目光中,年老的女巫拆信的手突然停下了,像是想起了什么,她匆匆从巫师袍中拿出了另一件东西。隔得太远看不清,人们猜测这可能也是一封信。


      “马尔福先生在哪?德拉科马尔福?”


      在众人不解的目光中,铂金王子优雅的起身,拿走了麦格校长手中的信。尽管他也感到困惑,救世主为什么会给他留信?







      “嘿各位,你们好!你们能听到这封信说明我们胜利了,是吗?”男孩的声音依旧如往常一般活泼,“开心点吧各位,有一些话想对大家说。”



      这充满活力的声音安抚了礼堂里的人,学生们逐渐安静下来。



      “我希望我为它付出生命的,是一个美好温和的世界,伏地魔的血统论显然是极端的,所以,拜托,我们也不要把学院看作衡量一个人品行的标准了吧?说真的,那顶帽子还企图把我分进斯莱特林来着。”



      梅林的帽子啊!救世主从来没有说过这些,如果他真的进了斯莱特林,不会成为第二个汤姆·里德尔吗?好吧好吧,不要以学院衡量。所有学生都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包括德拉科·马尔福。


      如果他真的来了斯莱特林,我们会成为朋友吗?我们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战争已经结束了,伏地魔死的渣都不剩了。我们经历了这么大规模的一场战争,每个人都是英雄。”


      “在我和你们回忆友情之前,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我必须要说,关于斯内普教授。”



      想到那个黑黝黝的老蝙蝠,学生们不禁打了个寒颤,低声咒骂起来。



      “我想我得为斯内普教授正名,他实实在在是个英雄。从我父母遇害起,甚至在那之前,他就已经是凤凰社的人了,他还救过邓布利多校长的命。我到霍格沃茨上学之后,虽然他总是给我扣分,但他确实一直在保护我,保护每一个人,并且和校长一起策划了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的陨落,这都是他为我们胜利而做的,甚至做了更多——直到我到禁林之前,他被伏地魔杀害。我留了一段记忆在麦格教授那里——”



      斯内普的部分记忆被公布,


       斯内普家的小怪物

  邋遢的男孩

  臭乎乎的鼻涕精

  黑魔王的肮脏仆人

  邪恶的食死徒

  油腻腻的老蝙蝠

  可耻的背叛者

  ……

  他是个英雄,是直面死亡而最勇敢的人。

  斯内普亲耳听到过上面的所有评价,除了最后这个。


      礼堂里传来低低的抽泣声。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个英雄,无人质疑。




      “别为了纪念教授做什么,你们知道的,他要是知道了你们做这些毫无意义的事说不定会从画框里跳出来给你们扣分。”


      (“梅林的沙漏啊,这真是太可怕了。”罗恩小声嘟囔着。)


      “——他根本不在意后人如何评价他,他只忠于自己的内心。别为失去家人或朋友而一蹶不振,也别为我感到遗憾,就像邓布利多校长说的,‘怜悯生者’!我知道这足以铭记一辈子,但是别止步不前,这次战争活下来的人都是涅槃重生,你们应该把过去都放下、抬头向前看,各位,好好享受我们‘拼命’换来的和平吧!”





      “赫敏和罗恩,谢谢你们陪我走了这么久,七年啊,你们一直无条件的支持我信任我。认识你们是我这辈子最快乐的事,最后你们也终于修成正果了不是吗?我认识你们是那么早的事,哦但是不能说最早,因为我刚刚知道自己是巫师的时候,在摩金夫人店里就见到了一个小混蛋。”哈利的声音显然充满了愉悦,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他在说谁。



      而马尔福此时仍在纠结要不要打开信封,嘴里嘟囔着,“高贵的马尔福从不后悔。圣人——破——特!”听到救世主的话,挑了挑眉,哼了一声,周围几个伙伴不解地看向他,“小混蛋?哼,我那时是真想和你做朋友来着,傻宝宝波特,谁知道你那么土鳖,什么都不知道,后来居然还和红毛鼬鼠一家走得那么近。”



      哈利顿了顿,继续道:“不过我们待会再说他,还是先说你们,你们要是结婚了一定要告诉我一声,要是生了孩子,怎么着我也能当个挂名的教父是不是?哦梅林,孩子的智商可千万不要随了罗恩,赫敏这么好的基因不能白白浪费了!”哈利揶揄道,把赫敏说得脸都红了,韦斯莱们也都笑起来。


      


      金色的斯莱特林终于决定拆开信封,看起来救世主也没什么想跟他说的,信非常薄,透过信封看似乎只有几个零星的单词,但是拆起来却十分困难,德拉科只好认真地研究起来。


      


      救世主的话还在继续。




      “最后还有一个人,我想对他说两句。喂,臭白鼬,你拆开那份封信了吗?肯定没有,你那么怂,又怕我害你。”




      哈利戏谑的表情仿佛在眼前浮现,乱糟糟的黑发,祖母绿色的眼睛。德拉科不由得一愣,接着恶狠狠地说:“死疤头,马尔福从不畏惧!”惹来了一礼堂人的瞩目。




      “......你肯定又在骂我了,好吧,随便你怎么看我。你找了我七年的茬,虽然没怎么赢过吧,我现在已经对你免疫了。哦不,是习惯了,你要不来找我麻烦,我还觉得挺别扭。”



      马尔福挑了挑眉,不雅地翻了个白眼,继续拆信。



      “我想我欠你好几句抱歉,不是吗?我得说,一年级没握住你伸出的手是我最后悔的事,二年级魁地奇球赛的时候你笑的真的特别好看,三年级你折给我的纸鹤我一直留着呢,四年级你如果不找我茬就不会被假穆迪整的那么惨了,另外...其实挺可爱,五年级拜你所赐,我手上现在还有伤疤。还有……六年级,对不起。”






      马尔福终于把信纸展开了,上面只有五个单词,他的脸“刷”的一下变得惨白。



      他猛地站起来,几乎带翻了桌子。救世主的话还没说完,众人不解地看向他。



      空气中静默了一下,像是哈利深吸了一口气。马尔福跌跌撞撞地向礼堂正门快速移动,几乎失去了贵族的礼节。









“还有......”









“闭嘴!闭嘴!疤头你给我闭嘴!”马尔福歇斯底里地尖叫,脸上满是惊慌。









“德拉科,”








“砰”的一声,马尔福开门跑了出去,把哈利的声音堵在了礼堂。









“我爱你。”



















被遗弃的白纸随着风在长桌上打转,是礼堂里唯一没有石化的东西。



布雷斯伸手抓住了这张纸,想看看是什么让德拉科如此害怕,但他看着两句话不明所以——


“The last night. It's me.”















上面斯内普教授那一段是很久之前在网上看的,侵删。

之所以这篇一直是叫“马尔福”是因为作为哈利的“单恋”对象,我想我们与他并不那么熟悉/亲切这与永痕之夜里的称呼不同,我认为那一篇是站在哈利的角度,而我这篇更多的是站在局外人看,不免为哈利感到可惜,或者有些怨恨德拉科了)

#但是我有两处用了“德拉科”哦!



*感谢阅读

是偷偷摸摸写的,so欢迎捉虫。




评论 ( 4 )
热度 ( 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在塌房x | Powered by LOFTER